http://xssw.njtech.edu.cn
    主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委员高阶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9:02     浏览:

4月28日下午,心理委员高阶培训开班仪式在笃学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晓文老师主持。

张晓文老师介绍了本次高阶培训的具体安排及考核要求,并为大家呈现了往届培训中的学生实践优秀成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邢海东作了开班动员,他从亲身经历的案例谈起,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心理委员要树立自信心和自豪感,通过系统学习和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履行好心理委员的职责,做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贴心人。

在初阶培训中,心理委员已掌握了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辅导的谈话技术、危机干预等基本技能,此次高阶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使他们的工作能够渗透到班级的日常管理中,以预防为主,对于班级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扰进行提早干预。据悉,本期培训将持续四周时间,涵盖理论学习、参加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和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在培训结束后组织考核并为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证书。

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陈珝老师为在场的班级心理委员做了题为《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与技术》专题讲座。后续,各主题讲座和培训活动将陆续展开。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新任心理委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处  审核:邢海东